明明是聚居区啊,人呢?
“头,这儿抓到一个活口!”有手下从街的那一头拖过来一个人,这人遍体鳞伤,到处冒血,被打得很惨。
苏西偌一看,发现是个老头,已经没多少活头的样子。
但至少是个活人,苏西偌大喜,扑过去抓住老头的领口把他抓起来,恶狠狠的问道:“老头,这里的人呢?怎么就你一个人了?”
有通事把话翻译过去,那老头气若游丝,喘息着答道:“好汉,人都跑了,前几天就跑了,你们来之前就跑得差不多了,就剩下我们这些舍不得走的留下来,好汉,别烧我家房子,那是我祖上传下来的……”
“谁他妈问你房子了?”苏西偌大怒,扇了老头一巴掌:“他们跑哪儿去了?谁让他们跑的?”
“是城里的拿督,也有商行的人,他们偷偷散布消息,说马尼拉会发生战争,让我们走,好汉,别烧我家房子…….”
“拿督?商行?”苏西偌怔了一下,随即醒悟过来,这是有人事先报信了啊,还组织明国人逃走了。
“你们为什么要逃走?马尼拉以前也被围过,你们都没跑,这次怎么要跑?”
老头呻吟着,有气无力的答道:“我们其实不想跑,家都在这里,谁想跑啊……但他们说,不跑死路一条,东西会被抢走不说,人还没个活路,西班牙人护不住的…...好汉,我都快六十了,就是想留下来看着祖业,只要你不烧房子不杀我家的人,东西随便你拿……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