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只要拒绝就好了,对我来说,正义在今天已经得到「胜利」了,我根本不需要用双眼去证明英雄的真实,或是做一场英雄的梦。
我可以甚麽都不做,我只要闭着眼睛,在家里睡觉就好了。等待开庭的时间、等待开庭、等待我在法庭上用我所准备的一切资料,击败裘天明的诡诈与王盛筵的压迫,然後看着他们因为失败而扭曲的脸。
没错,我可以甚麽都不做,甚麽都不知道,只要我选择沉默,我就可以回到我所选择的安逸中。
不,不是安逸。是我所选择的,以法律为依据的正义。缺失了法律支持的正义,不过就是个人的喜恶,即使恰好与法律所认定的善恶相同,那仍然是个人的喜恶,随时都可以更改、随时都会改变,所以我必须要信靠法律。
我看着桌子上,杂乱的资料,心中有了一种笃定。对,我只需要回到我的家中睡觉就好了,法律之外的正义,不该影响我即将赢得的胜利。
可是我怎能停下脚步?停下追求正义的脚。当恶者还在黑暗中横行,当法律无法触及之处,我怎能坐视不管?
我拉了一件连帽外套,y是把帽子拉低,尽可能的挡住了我的脸;接着我便出门去了。
原本我想搭计程车去,但是想想,搭车就会留下资讯,也许我事後会被查到?谁知道我今天晚上到底会做出甚麽事情?总之,我决定用跑的。
***
我还没有跑到现场,已经知道发生甚麽事情了。虽然中国城几乎可以算是不夜城,但是天空的夜sE仍然不会被照亮,而此刻却有种异样的红光在黑夜中闪烁着。
失火了!而且是大火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